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乌中旗教育局党委积极开展上半年党建工作考核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督查

时间:2021-07-15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中旗教育局

2021年7月7日-7月14日,乌中旗教育局党委党建工作考核小组利用一周时间深入旗直各校(园)开展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考核和党史学习教育完成情况专项督查。局党建工作考核小组成员由教育局机关支部委员、部分党务工作者参加。

局党委党建工作考核小组通过听取各校(园)支部工作汇报、查阅台账资料、谈话询问等方式,对标对表上半年党建各项任务清单,认真查看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习研讨进展情况,督查落实旗委巡查反馈意见整改及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的完成情况,以及各校(园)支部上半年落实“三会一课”、意识形态工作、党员管理、党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费管理、团少关工委等相关资料。考核小组肯定了上半年各校(园)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根据《2021年乌中旗教育系统局党建工作考核细则》进行了现场评议、量化评分,并以书面形式向各支部反馈了考核(督查)意见。

考核小组指出:此次督查(考核)既是对各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梳理与总结,也是对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再动员再督促。各支部要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及时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整改完善,稳步推进本校(园)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考核小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旗直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落实和完善,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紧扣目标要求,突出重点任务,把学党史、对照实际和当下暑期安全教育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二是要围绕中心强堡垒,坚持抓党建带团建、队建和关工委工作促各项工作都发展。要加强学习交流,不断向先进党组织看齐,学习先进做法、优秀经验,围绕本校(园)中心工作,持续改进创新,筑强战斗堡垒,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促进教育教学业务与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双融合双提升。三是各校(园)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治党管党政治责任,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发挥示范引导作用,把党建工作同教育教学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自觉担负起组织领导之责、检查指导之责、推动落实之责。

上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局组织召开全旗教育系统“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专题学习推进会

下一条:临河四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