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2-08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教育发布

2月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对教育工委、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就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占峰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和教育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目标和具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委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感悟思想伟力上、在坚定历史自信上、在厚植人民情怀上、在开创事业新局面上见到了新成效,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



会议指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突出首位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部署、高标准推进,加强委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顶层谋划,确保布局有方、推进有序、落实有力。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创新机制抓好委厅本级学习,贯通融合抓好教育系统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融入学科专业、融入主题活动、融入社会实践,全面提升学习效果。突出为民服务,确保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省级和委厅层面办实事项目落地见效,限时清理了一批信访积案,深化志愿服务做贡献,协同推进教育系统办实事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把实事好事做在群众身边、做到群众眼前、做进群众心坎。突出创新发展,强化学与做、上与下、内与外、破与立的统筹协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编制“十四五”规划、落实开局项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高考学生服务提质行动、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等十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以实际行动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突出导向作用,强化宣传报道,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和人民网等中央媒体累计报道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100余篇,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会议强调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将按照党中央关于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的部署要求,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点,持续学习党史、深入感悟党史、更好运用党史,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委厅系统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再下功夫,在提高政治能力上再下功夫,在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上再下功夫,在发扬斗争精神上再下功夫,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深入推进全区教育改革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各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市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条:五原县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