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打卡红色场馆 传承红色基因——乌拉特后旗第一完全小学五一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8-02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后旗第一完全小学

当前,我旗创建全区文明城市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为培养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感,从小在心中根植崇高理想信念,肩负光荣感和使命感,2022年7月26日,乌拉特后旗第一完全小学五一中队队员们以小队为单位,打卡家乡红色场馆,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在丰富多彩的自主实践体验活动中,学习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少先队员朝气向上的精神风貌。

来到党建教育基地,走进展厅,队员们借助直观生动的图片、浅显的数字、详尽的文字介绍,重温党史百年风雨历程,感受峥嵘岁月,展示辉煌成就,憧憬美好未来。在这里,大家还了解家乡的发展历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上,队员们立志牢记习爷爷嘱托,勿忘历史,建立爱党爱国的红色自觉,“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明责任,勇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跑好属于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这一棒。

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希望小队的队员们相聚科技馆,满怀好奇,带着求知欲,动手尝试每一件科技产品,交流分享收获。他们通过视觉暂留现象观察到奔跑的小鹿;大胆旋转平面镜,见证光线进行反射后光路使风扇旋转的奇妙现象;探究镜子的演变和发展史,赞叹科技给人们生活、生产带来的巨大改变。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队员们跳出少先队的“小视角”,站在校内外统筹的“大视野”,拓宽社会活动平台,通过生动活泼的多样化活动,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促进队员们的全面发展。

上一条: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下一条:乌中旗二中开展迎七一“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精神”主题班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