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普法专栏

法治进校园,普法促成长——巴彦淖尔市蒙古族小学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3-29   浏览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氛围,增强全校师生学法、遵法、守法、护法意识,远离不良侵害,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和谐健康的法治校园环境,巴彦淖尔市蒙古族小学于2022年3月25日组织开展了“法律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学校法治副校长郭婧检察官入校开展法治安全教育讲座。她结合小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教育同学们要懂得自我保护,要遵纪守法,做到既不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也能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教师的讲座中,郭检察官根据学校实际和学生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多个真实典型案例,从法律的视角阐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校认识到对学生的法律教育不应该只停留在法律知识的理论学习上,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法律在全体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上一条: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下一条:教育部政策法规司负责人就《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