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普法专栏

乌拉特前旗第四小学校园防欺凌——守护孩子的明天

时间:2022-05-05   浏览数:次   来源:

校园欺凌最直接的危害是令受害者在心灵及肉体上感到痛苦,我们的学生都处在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应该享有一个健康良好的学习环境,应该受到家庭、学校、社会等多方面保护。校园欺凌主要表现在同学之间欺负弱小、欺软怕硬,这不仅仅是道德问题,更上升到了法律层面,我们每一位老师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第四小学利用体育活动课让学生观看“守护明天”预防校园欺凌的视频,通过看视频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

“人之初,性本善”欺负弱小的同学也并不是出生就自带戾气,喜好欺软怕硬,因此遇到这类学生老师更应该以适当的教育方法对其进行感化,帮助他走出道德误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

所以面对互联网的普及带来很多含有暴力性质的影视作品,灰色文学等,国家相关部门必须颁布法律严加管制。学生面对校园暴力,遇到危险或可能发生危险时,要主动及时地和老师、家长、公安人员取得联系,争取学校、社会和家庭的保护和帮助。

校园安全无小事,本次活动使学生对校园欺凌行为提高了认识,并懂得如何拒绝校园暴力,如何保护自己,为共建和谐校园提供保障。

上一条:全区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学习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