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普法专栏

“法治宣传进校园,普法护航促成长”—五原县瑞峰小学举办法治安全讲座

时间:2022-06-23   浏览数:次   来源:五原县瑞峰小学

为了使《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2022年6月21日上午,五原县瑞峰小学全体师生齐聚餐厅,隆重举行了“法治宣传进校园,普法护航成长”法治讲座。

法治安全讲座由学校王旭东副校长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五原县教育局安全法规办主任张爱军、教育局家教委主任韩丽敏、宣讲团讲师五原县育仁小学副校长赵世英、五原县人民检察院袁远、五原县套海镇人民法院审判员青泉、五原县套海镇派出所干警周亚平。

为实现法治进校园的目标,学校特聘请五原县套海镇派出所马海龙、五原县人民检察院袁远、五原县套海镇人民法院审判员青泉三位同志为学校的法治副校长,辛瑞婷校长亲自为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

五原县人民检察院袁远同志则针对最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了宣讲。通过具体实例讲解了由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轨迹发展为犯罪行为的过程。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一桩桩由不起眼的小事而最终发展为令人后悔终身的“大案”,告诫全体师生:坚决杜绝抽烟、喝酒、旷课、夜不归宿等一切不良行为的发生,将一切有可能影响孩子成长的不良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教育系统讲师赵世英老师针对最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全校师生进行了细致地解读。老师生动地诠释了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成长的重要性,教育我们每个家庭都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和教育思想,注重家风、道德、品行等方面的培养,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每一朵花开都值得珍惜,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爱,每一个少年都是家庭和祖国的希望!青少年法治教育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事业,需要持之以恒、深耕细作地紧抓落实。通过本次法治宣讲活动,让法治观念在瑞峰小学全体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上一条: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国防教育讲座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第四小学—— 用法律护航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