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普法专栏

乌拉特前旗第四小学—— 用法律护航成长

时间:2022-06-23   浏览数:次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已于2021年10月23日通过并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一部带有中国特色的法律,从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法律责任等方面做了全面阐述。为更好学法,深刻理解“双减”下如何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有效融合,为祖国下一代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乌拉特前旗第四小学家长学校特邀请北京叶建瓴启华教育所属家创指导讲师王金兰老师,于6月17日晚上7:30在线上开展了关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主题讲座。

王老师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主要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家庭责任、社会协同、法律责任、家庭教育内容等相关知识,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实际案例形象生动地讲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家长切实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将家庭教育从学校教育的附庸地位中解放出来,真正实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互配合。

此次《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讲座,目的是让家长们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家庭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形成知晓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从而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父母懂育儿,孩子会学习。本次讲座为广大家长上了一堂提升家庭教育能力的必修课,进一步推动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有机融合、共同发力。

上一条:“法治宣传进校园,普法护航促成长”—五原县瑞峰小学举办法治安全讲座

下一条:巴彦淖尔市第二中学开展学习“一号检察建议”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