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双减”在行动

聚焦核心素养本质,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乌中旗第二小学数学教师参加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2-08-04   浏览数:次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课标精神,有效推进新一轮教学改革,帮助教师们加深对新课标和新理念的理解,切实把新课程标准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真正落实到课堂教学中,2022年8月1日,我校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了乌拉特中旗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小学数学培训活动。

8月1日包头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的王建国老师从指导思想、修订原则以及主要变化等方面对《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版)》进行解读,同时结合具体实例对学教评教学一致性策略进行指导,整个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为我们今后的课堂教学指明了方向。课例展示

8月2日上午包头名师张建芳老师和我校名师王瑞平老师为我们进行了六年级上册数学《分数乘整数》一课的课例展示,他们深入研究教材、精心设计课堂,借助操作与图示,引导学生探索并理解分数乘法的算理与算法。课堂中注重整体关联,在对比联通中发展学生思维,让学生把所学的知识构建成一个整体,思维层次得以提升。

课后两位老师进行了反思,老师们也展开研讨,从多个角度进行了议课,最后王建国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8月2日下午参训老师们在王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双减”背景下核心素养导向的小学数学教学课例设计及研讨,收获满满。

经过两天的培训,各位数学教师都对新课标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为下一步的教学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撑。新课标,新征程,第二小学全体数学教师将用心领会新课标的深刻内涵,聚焦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落实新理念,探索新教法,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学质量!

上一条:践行“双减”政策——磴口县三完小双减带来收获

下一条: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乌拉特中旗二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