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双减”在行动

乌拉特前旗大佘太学校——与“双减”同行 享“非凡”暑假

时间:2022-08-09   浏览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在暑假期间,我校坚持减负不减质,增效不增量,通过集趣味性、探究性、实践性于一体的暑假作业,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了让这个暑假过得更有意义,八年级的每位同学制定合理的暑期计划。他们的暑假计划不只关注学习生活,还加入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同时兼顾生活技能的培养,将体育锻炼和家务劳动融入暑假计划之中。

劳动家务我行,快乐暑期我成长!劳动是我们获得财富的密码,也是幸福的源泉,是劳动创造了人们,创造了社会。假期中同学们帮助父母分担家务,创造出更加干净明亮的学习环境!

命在于运动。”运动不仅能锻炼我们的体,且还能使我们的活更加充实,情变得更加愉悦。在运动中建筑起⼀个健康快乐的自己,在运动中感受⼀切值得高兴的事,让我们的命因为它精彩起来吧!假期中的同学认真锻炼身体,努力完成每一天的运动任务,争做更健康的自己!

夏日炎炎,有亲人的陪伴真甜!这个假期,八年级一班的王思婷同学,劳逸结合,除了每日完成一部分学习任务,她会抽出时间去周边游玩,领略夏夜的灯光璀璨;和亲人一起画画,在满心的欢喜中收获满足感;还会帮妈妈做些家务,学习如何照顾别人。

穿上自己喜欢的夏裙,拿起五彩斑斓的手工花束,八一班的白俊英同学更是将自己的假期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早晨起床必读的文学著作,每天傍晚马路上的挥汗如雨,还有和朋友一起出去嬉闹的快乐,都让这个暑假不再是堆叠如山的假期作业,而是成为德智体美共同发展的美好时光。

八一班的杨丰硕同学,更是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劳动作业,即每位同学学做一道美食。绘声绘色的步骤描述,溢出色香味俱全的图片,都让我们发现了孩子们在课堂外优秀的生活自理能力。

双减”背景下暑期生活,跳出了以往作业冗杂生疲于应付的状况,为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提供了无限可能。只有学会感受生活,孩子们才能真正的明白,奋斗才是通往成功最佳的捷径。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大佘太学校——一样的暑假,不一样的“作业”!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蒙古族小学——展特色作业,秀双减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