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双减”在行动

乌拉特前旗大佘太学校——一样的暑假,不一样的“作业”!

时间:2022-08-09   浏览数:次   来源:

今年是“双减” 后的第一个暑假,孩子们都是怎么过的呢?下面我们走进大佘太学校,感受“双减” 背景下,孩子们花样多彩的暑假生活。

随心所欲放飞自我

七年级二班的杨宇琴同学喜欢打羽毛球,假期在学习之余,和同学在家门口打羽毛球,锻炼了身体的同时也陶冶了情操。刘彦宏同学是一个懂得感恩和孝敬的同学,假期尽自己所能帮父母干家务。窦勃盛同学喜欢运动,假期坚持跑步跳远,以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用书香浸润心灵

阅读是学生终身成长的重要路径,阅读素养是学生全面发展重要的基础素养。教育的一个重要使命就是要培养爱读书、会思考的青少年,这是阅读的重要意义之一。即将来临的暑假,无疑为学生开展阅读活动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生活技能添色彩

一道道工序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个暑假,他们不仅解锁了做菜这项新技能,日常生活中还是妈妈做家务的好帮手。让孩子做家务,可以提高动手能力,让孩子有更多的时间去开发自己的兴趣爱好,这个暑假,孩子安排得很充实,而且也特别开心,家长也很满意。

与亲人相伴快乐多多

为了让学生过一个有意义、有趣味的假期,大佘太学校积极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依据“五育并举”要求,结合学校特点,围绕“坚持以德育人、形式新颖开放突出实践能力、家校协作共融”的宗旨,科学化、多元化地设计了暑假作业。学校希望通过这一系列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德润童心,为学生减压赋能增新趣 ,促进五育并举 ,有效落实“双减” 让教育润物无声。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小佘太学校——践行“双减”行动之劳动最光荣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大佘太学校——与“双减”同行 享“非凡”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