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前旗第六中学——2022年中考备考研讨会召开暨乌拉特前旗初中名校长工作室开展第二十四期活动

时间:2022-05-11   浏览数:次   来源:

为了加强中考备考工作,进一步推动全旗教育教学事业发展,2022年中考备考研讨会暨乌拉特前旗初中名校长工作室第二十四期活动于2022年5月9日上午在乌拉特前旗第六中学召开。本次活动参加单位和人员有巴彦淖尔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乌拉特前旗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各成员校校长和部分教师,共170多人。

按照会议议程,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分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共九组进行听课;二是分九个会场开展研讨交流活动;三是市、旗教育局领导和各成员校校长进行总结。在研讨活动中,参会人员结合课堂实际情况和本学科的特点就“双减”背景下如何开展有效教学、搞好中考备考工作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巴彦淖尔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针对听课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课标、中考试题的特点等给予了认真详细的指导。最后,活动总结会由乌拉特前旗初中名校长工作室负责人苗挨套主持,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月云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对乌拉特前旗初中名校长工作室开展活动扎实有效,给予表扬,并祝贺名校长工作室由旗级升为市级;二是就明确学校规范管理、加强课程管理、加强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加强作业管理和课后服务管理等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活动使参会人员受到很大启发,对“双减”政策下搞好中考备考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反思,对提高教育教学效果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有力促进了各成员校之间的紧密联系和良性互动,为以后名校长工作室继续深入开展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让快乐回归童真,用专业接力成长(五原县幼儿园)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第六中学——初中名校长工作室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