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交流研讨话“双减” 校际联动赋新能——临河区七校联合开展校际交流活动开幕式

时间:2022-06-14   浏览数:次   来源:临河区教育局

为深入探讨“双减”政策下减负不减质的有效途径,共同探究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实现同类学校之间的学习与合作,进一步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高品质课堂教学模式,提升教师的教研水平和教学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

2022年5月25日上午,临河区金川学校、巴彦淖尔市衡越实验学校、临河九中、临河十中、汇丰学校、水源路学校、八一学校联合开展为期两周的“交流研讨话‘双减’,校际联动赋新能”校际交流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河区金川学校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斌,临河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孝义,临河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股长李春会、临河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主任邵凤仙、临河区金川学校校长俞志洪、巴市衡越实验学校校长王梦旭、临河区第九中学校长杜逢阳、临河区第十中学校长李迎春、临河区汇丰学校校长王文忠、临河区水源路学校校长郭彪、临河区八一学校校长郝美仙、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教研员和各兄弟学校相关领导及教师。

开幕式由金川学校卢红霞副校长主持。七校联合开展校际交流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开幕式上,郭孝义副局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校际交流活动是加强学校交流合作,实现区域教育教学资源互补,增进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育均衡的有效途径。希望参与此次校际交流活动的学校充分利用好这次交流机会,取长补短,互相借鉴。同时,在交流中要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做到减负不减质。在教育教学中,要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品质,真正做到向四十分钟要质量。

金川学校校长俞志洪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活动的教育同仁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俞校长表示,这是一个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对于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课堂教学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并期望交流活动能够拓展延伸,持续发展,以推动参与学校共求高效课堂之道,共话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篇章。

开幕式后,来自五所学校的31名教师分别就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美术等六个学科进行为期3天的小学学科课堂教学展示和教学研讨交流活动。相信在课堂教学和交流研讨中,老师们都能心有所获,学有所得。

本次校际交流活动的开展势必为各校在双减政策下的教育教学指明了新的方向,为着力打造高品质课堂教学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路,进而促进校际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磴口县三完小开展“走进壮美河沙 传承兵团精神”综合实践活动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教育局组织举办2022年全旗中小学德育教育系列活动现场观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