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与经典同行 做儒雅少年”——临河区第四小学古诗词抽测活动

时间:2022-06-24   浏览数:次   来源:临河区第四小学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临河区第四小学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高度重视学生全面发展。为了给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积极营造校园书香氛围,践行“双减”政策下教育评价的多元化和个性化,临河区第四小学举行了“古诗词背诵检测”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导处领头组织,将校本教材《与经典同行》、《与四季同行》和《语文主题学习丛书》中的经典诵读内容作为考试内容,并为这次活动制定了详尽的活动流程和细致的评分标准。


第一环节:班级赛场


班级自行组织开展竞赛中,全体学生参与其中,体会古诗词的魅力,助力“双减”落地,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扬与传播。

第二环节:学校赛场


整个过程紧张激烈且井然有序,所有的班级成员背诵熟练、感情充沛。可以看出学生们学习古诗词的热情高涨。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诗的言语典藏着华夏五千年的悠悠历史;词的声音,演绎着贯穿古今的不朽传说。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读书热情,养成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更新知识,发展智力,开阔视野,为终生学习发展奠基!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黄冈实验学校乌拉特后旗分校党支部主题党日暨庆“七一”党建活动

下一条:“法治宣传进校园,普法护航促成长”—五原县瑞峰小学举办法治安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