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巴彦淖尔市晚报记者走进乌拉特中旗“双减”后的校园

时间:2022-06-22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中旗教育局

“双减”政策落地后,我旗各学校转变思路、创新举措、拿出实招,推出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以及各种形式的课后服务,切实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双减”政策落实后,我旗中小学的校园生活是什么样的?6月16日—17日,教育局普教股张亮股长陪同巴彦淖尔市晚报记者走进各学校,了解学校“双减”工作中的创新举措。

第二中学郑文明校长,副校长张君利接受记者采访。郑校长介绍:为落实双减政策学校做了大量工作,首先活动力争实:实实在在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服务,利用学校现有的资源和人才开发寓教于乐的教育活动。其次活动力争新:成立心理互动课堂、青春韵律舞蹈课堂、文学之旅文学社、红色故事会、国画绘制、版画制作、手工编织等新颖独特的活动助力双减,成为全旗课后服务一个亮点。

记者用摄影机记录下第一小学精彩瞬间。乌拉特中旗第一小学为落实双减政策,突出“崇文养善以文化人”的育人理念和办学特色,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其中戏曲进校园活动仅此一家。

记者深入蒙古族学校,实地观看蒙古族学校民族乐器传承和传统体育教学。

“双减” 犹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代表队参加巴彦淖尔市第十七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集训

下一条:磴口县三完小开展“走进壮美河沙 传承兵团精神”综合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