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浸润真爱教育——五原县育仁小学党支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1   浏览数:次   来源:五原县育仁小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育仁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原县育仁小学党支部在“七一”来临之际,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浸润真爱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一、聆听《一堂特殊的党课》

6月29日,学校全体党员身着正装,胸佩党徽,参加了内蒙古电视台奔腾融媒在五原抗战烈士陵园进行的直播报道《一堂特殊的党课》,参观了新建的刘桂清纪念厅,聆听刘桂清女儿为大家讲述她妈妈的革命故事,全体党员对刘桂清同志的革命事迹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从她坎坷、充满艰辛的一生中,体会到她对共产党的坚定信仰。

党旗飘飘,蓝天映衬,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神圣而豪迈的誓言表达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全校家长通过线上直播,也聆听了这节特殊的党课,了解学校厚重的文化历史,感受曲折动人的革命故事。

二、庆“七一”表彰大会

6月30日上午举行了庆“七一”表彰大会,育仁小学党支部对县级、校级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表彰会后,邀请刘桂清老人的女儿吴赛丽为全校师生讲“传承红色基因浸润真爱教育”红领巾心向党庆“七一”党课,让全校师生了解学校的红色历史、发展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着力让我校的这些蕴含着红色精神之光的资源发扬光大,让全体党员及全校师生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传统教育。相信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育仁精神永放光芒!

上一条:2022年乌拉特中旗幼儿教师基本功大赛圆满成功

下一条:巴彦淖尔市人大深入乌中旗二中调研“双减”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