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书香少年 乐享“双减”——杭锦后旗奋斗小学第十六届读书节活动总结

时间:2022-07-05   浏览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推动书香校园建设,提升全体师生阅读能力,创新阅读作业形式,培养学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杭锦后旗奋斗小学开展第十六届“知行读书季”校园读书节活动。

一、常规阅读让阅读成为习惯

充分利用早读时间,培养学生良好的朗读习惯,大声朗读、诵读感受语言文字的韵律美,意境美;午读时间同读一本书,静心默读,潜心思考。“同读一本书”阅读课。每班选择一本学生最感兴趣的书,语文教师认真进行阅读指导,并进行汇报展示。

二、特色阅读让阅读浸润心灵

各年级开展不同主题的阅读活动,完成不同类型的特色阅读作业。在“双减”政策的背景之下,这样的读书活动是对学生作业创新设计的进一步探索研究。学生用眼睛去发现,用手去创造,用脑去思索,用心去体会,愉快地完阅读存折摘抄、绘本创编、思维导图等创新作业,作业也成为了学生巩固知识、快乐实践、积极创新的园地。

表彰奖励,激发学生阅读积极性

三、教师阅读让阅读迈向纵深

全体教师进行深度“悦”读 ,各年级组围绕一本书开展读书、聊书活动。教师通过教研活动朗读喜爱的段落、分享阅读的心得、交流阅读的经验,推荐优秀著作等活动既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养,也丰富了自己的文化品位。

校本专家读书交流分享活动。

李慧副校长以《雅俗共赏,漫话西游》为题交流了自己的读书体会。从《西游记》的韵文到俗语,和教师们一起探究古典文化,感悟人生哲理,思考对教师职业的认识……融洽的会场气氛,见解独到的感悟和探究,使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和初涉杏坛的年轻人都获益匪浅。通过此次读书交流活动,使教师们感受到泛舟书海,心灵会被一次次荡涤,感受到了读书的无穷快乐。在读书中学习,在读书中思考,在读书中升华!在三尺讲台上激流勇进,用充实的读书生活为成就事业、成就自我奠基!

读书节活动落下帷幕,但我们的阅读之旅永远不会结束。奋斗小学将继续积极落实“双减”,在阅读之旅中不断前行。

童年如歌

书香如蜜

且歌且行

一路书香

让我们

用阅读充盈记忆天空

用阅读

描绘精彩人生

上一条:“双减”助力成长 美育涵养心灵——临河四小“数字美育”进课堂

下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巡视员、监测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