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落实双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巴彦淖尔市田家炳外国语学校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周活动

时间:2022-07-13   浏览数:次   来源:巴彦淖尔市田家炳外国语学校

为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7月5日-7月6日巴彦淖尔市田家炳外国语学校根据教育教学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坚持民族团结教育与学科教学相结合,课堂教育与校园文化活动相结合,以突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为载体,有重点、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7月5日下午,思政教师谢青弟在初三(3)班进行《中华一家亲》全校公开课,谢老师的课思路清晰,课堂氛围活跃,同学们学习兴趣浓厚,在快乐的学习中增强了学生民族团结的意识。公开课结束后,所有思政教师在所代课班级陆续讲授民族团结教育的思政课。

本次民族团结教育周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形成的历史必然,进一步树牢“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提高全体教师和学生对加强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引导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稳定压倒一切意识、民族团结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自觉成为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和促进者;同时有效地促进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小佘太学校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

下一条:“双减”助力成长 美育涵养心灵——临河四小“数字美育”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