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喜迎二十大 魅力边疆行”乌拉特中旗教育局组织初三学生参加秋季综合实践活动

时间:2022-09-27   浏览数:次   来源:

2022年9月22日,乌拉特中旗教育局组织全旗初三年级学生完成为期两天的“喜迎二十大,魅力边疆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乌拉特中旗第一中学、第二中学、蒙古族学校、德岭山学校、乌加河学校共计525位同学参加了活动。

喜迎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作为新时代少年,走出校园,来到草原,奔跑在蓝天下,完成综合实践课程,是为美好开局献上的少年力量。秋日气温正好,阳光耀眼,蓝天下的野菊花娇美地绽放,金色的野果吸引着孩子们好奇的眼球。这样的课堂多么自由!多么让孩子向往!

通过一系列边疆民族团结活动、红军本色体验活动、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树立学生的正确的价值体认,形成爱祖国、爱民族、爱家乡、爱集体的思想自觉,以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通过集体出行、集体食宿、草原定向奔跑,树立学生集体观念,团队意识。从个体角度培养自立、自强的精神,从集体角度引导学生,积极帮助他人,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做一个自信、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

河套地区地处“一山两原”,特殊的地形地貌,形成不同的自然生态与不同的风俗人情。关于家乡地理、文化、历史为什么不同这一问题,学生会通过一系列综合实践课程,亲自探索解决,从而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同时培养学生勇于探索,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

勤劳朴实的游牧民族在长期劳动的智慧中创造具有特色的民族文化,学生们体验草原智慧,创造出更有思想的作品,同时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观察能力。

知识是珍宝,但实践是得到它的钥匙。两天的实践活动丰富充实,同学们开拓视野,探究事物本真,在体验中坚定信念与使命担当,培养家国情怀,实现了“培根筑魂”的实践初衷!这次活动一定会在孩子们的成长路上留下深深的印记。

上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局传达学习全旗大招商大走访大对接“百日攻坚”动员会议暨“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二季度总结大会精神

下一条:祝贺乌拉特中旗第三幼儿园在“国华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中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