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云端课堂盛开的“美育之花”——乌拉特中旗教育局组织全旗美育教师

时间:2022-11-10   浏览数:次   来源:

为全面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双减”政策要求,增强中小学美育师资力量,提升中小学美育教师整体水平,帮助中小学全方位、多样化、深层次地开展美育工作,教育局于11月6日上午,组织全旗中小学美育教师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学校美育教育与实践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线上培训。

培训的主题为《美育教师的基本素养及其培养》,由杭州师范大学教授,中国美术学院美育研究院院长杜卫主讲。杜教授着重讲解了美育的概念,美育的特点、意义和美育教师必备的素养和能力,并与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各校美育教师积极参与、认真聆听,认真做记录,系统的学习了培训内容。

美育是感性教育,是人格教育,它对德育、智育、体育及劳动教育都有积极的影响。美育用优美感人的艺术形象,帮助学生认识我们的生活、理想和斗争,使学生受到生动的思想品德教育,促进学生的政治品质、道德面貌和思想感情健康地成长。美育不仅可以帮助学生认识现实,认识历史,同时可以发展学生的观察能力、想象能力、形象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还能调剂学生的生活,提高学习效果。在美育中要求整齐清洁,美化环境,既有利于劳动教育的渗透,也有助于体育教育的开展。

通过一上午的培训,老师们对于美育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美育教师必备的素养和能力也有了全新的认识。今后全旗美育教师将对标美育教师的基本素养和能力,继续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增强自身的基本素养和能力,以便更好的投入到美育教育教学中。

上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局干部职工“三项”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习新课标,启航新征程--临河区第十小学组织教师参加新课标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