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国防教育进校园,点燃第二小学“红领巾”强国梦!

时间:2022-11-16   浏览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爱军意识,对学生进行国防教育,乌拉特中旗第二小学以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为主题,开展了“八个一”主题活动,今天带领大家再次走进本次活动,感受深厚的家国情怀。

用心小制作暖心国防情

手工制作活动通过学习国防小知识,参与国防手工制作小实践,引导学生要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

孩子们大胆尝试,用灵巧的双手将生活中的废旧物品,变成了各式各样的坦克车、军舰、大炮、火箭等生动形象的手工作品,主题突出、立意新颖,每一样国防特色作品的背后都隐藏着一颗爱国心和强军梦。巧妙构思、精心设计,孩子们用心用情,努力使每一件作品“像”“精”“巧”。

本次活动,通过加强国防教育提高政治思想和道德素质,从而增强青少年对国防的义务感和责任感。引领青少年弘扬中华民族美德,思想文明进步,携手奋进新征程。

硬核竞赛筑强军梦

国防知识竞赛考查了同学们对国防知识掌握的熟悉程度、国防知识储备量,有利于拓展同学们国防视野、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

通过国防知识竞赛活动,深化了学生对国防深刻认识理解,强化了国防观念,培养了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和对国防的关注度,树立居安思危的思想,增强捍卫祖国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系情方寸“签”动你我

书签,系爱国之情于方寸之间,“签”动你我。它们是穿行书中的精灵,是承载孩子们内心的小船。为了让孩子们在读书的同时心系国防,陶冶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学校组织开展了以“心系国防,流光溢彩中国红”为主题的国防教育主题书签制作活动。

本次活动既能有效地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又激发了学生的读书欲望,激励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在阅读中成长!同时,学生用自己的方式抒发自己内心的爱国情,表达自己的强国梦。在活动中,重温了红色革命历史,增加了国防知识储备,增强了自己的国防意识,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展板宣传氛围熏陶

新时代少年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引导孩子们时刻心系祖国发展,关注祖国安危,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学校设计制作了国防教育特色宣传展板和宣传栏,增强国防教育氛围,普及国防教育知识。

国防教育是全体学生必修课,国防教育宣传展板的设置,真正做到国防教育进校园,让学生们都深刻体会到了民族英雄的不易和伟大,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之情和报效祖国的决心,让学生们更加明确自己保家卫国的使命和责任。

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以少年之力报效祖国,用少年之梦点亮军营之旅,第二小学将继续把国防教育特色活动作为一个重要的课程,培养爱国、爱党、爱军、爱人民的有志少年,为祖国的国防教育贡献一份新的力量。

上一条:国防教育进校园,点燃第二小学“红领巾”强国梦!——系列二

下一条:线上教学亦精彩|乌拉特中旗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