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精准督导助推发展 ——市教育局总督学屈强军一行莅临我旗督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先行旗创建工作

时间:2023-02-14   浏览数:次   来源:

料峭春风吹人醒,微冷,山头朝阳却相迎。2月13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屈强军一行莅临乌拉特中旗,深入各学校督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先行旗创建工作。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局长杨智,副局长乌云图,相关股室负责人全程陪同督查。

乌加河学校

牧羊海学校

督查组先后深入到乌加河学校、牧羊海学校、蒙古族学校、第一中学、第二小学、第二中学,参观了各专用教室、操场、在建馆室等,并对照督导评价体系,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法就专用教室的资源配备、课程建设以及现有资源的利用等情进行了全面细致地督察评估,对各学校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各校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科学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为学校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再提升指明了方向。

屈强军强调,一是要不断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不断增强责任感,紧盯薄弱环节,以更大的努力和决心抓教育。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采取具体措施解决好优质均衡发展的具体问题。做到立行整改,进一步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加快教育项目建设,加强领导指导、强化协同,继续着力提升学校发展质量;三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创新学校管理机制,努力把学校办成优质学校;四是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更加安全、有序、整洁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乌拉特中旗蒙古族学校

乌拉特中旗第二中学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优质均衡发展,提升办学质量,我们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优化教学资源配置,努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再创新高。

上一条:迈向新征程|乌拉特中旗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旗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局召开2023年建设项目复工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