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杭锦后旗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

时间:2023-02-27   浏览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巩固“双减”成果,坚决打击违规学科类培训,按照教育部办公厅等十二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的意见》及自治区、市“双减”文件要求,2月23日,杭锦后旗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督局、公安局、民政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重点排查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从机构运营、收费管理、培训内容、从业人员资质等方面系统查找问题并进行整改,切实巩固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治理成果。

此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排查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3所。排查中,查验相关资料13份,排查从业人员18名,电话询问学生家长135名,并对发现的1家正在装修机构进行了现场整改,责令其暂停营业,待装修完毕后再行开办。

下一步,杭锦后旗教育局将进一步完善校外培训监管长效机制,健全旗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的格局,继续加大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检查力度,加强日常监管、巡查暗访、违规查处等制度建设,对违规问题要做到:发现一起,取缔一起,从重处罚,绝不姑息,确保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规范化。

上一条:杭锦后旗迎接市教育督导考核组实地考核

下一条:迈向新征程|乌拉特中旗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旗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