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后旗教育局考察团莅临乌拉特中旗参观学习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

时间:2023-03-13   浏览数:次   来源:

3月8日,乌拉特后旗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白丽琴、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门德带领考察团一行50人到乌拉特中旗参观学习优质均衡创建工作,乌拉特中旗教育局督导室主任李瑞军等陪同参观。

观摩人员共分三个考察组。其中两个组参观了我旗第一小学、第二中学、乌加河学校。每到一校,大家认真听取学校关于办学理念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完善功能室配套、强化内涵管理、打造办学品牌与特色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参观学校走廊、教室、各功能室、校园橱窗等,翻阅了学校创建资料,并通过现场拍照、交流探讨等方式,认真学习各学校的先进经验做法,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一组来到了教育局。李瑞军主任对照《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指标》31项指标的具体要求,逐条进行了讲解,并对指标中的定性要求进行了重点强调。分享中既有现场提问,又有疑难解答,交流结束后,后旗教育局一行又到相应的股室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观摩考察活动在同学习、共促进的基础上,进一步突破了我旗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问题“瓶颈”。我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强化监督,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持续发力,确保以严格的标准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评估认定。

上一条:磴口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志雄深入磴口县中小学、幼儿园调研教育工作

下一条:杭锦后旗迎接市教育督导考核组实地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