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杭锦后旗教育系统举行征文、朗诵比赛

时间:2023-03-24   浏览数:次   来源:

阳春三月,春光四溢,处处洋溢着蓬勃的气息,党的二十大强劲东风以不可阻挡的气势磅礴于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热土上。为进一步激发全旗教育系统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2日,杭锦后旗教育局在陕坝小学隆重举行“礼赞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征文、朗诵比赛。教育局副局长刘强、局机关党委书记何玉彬、教育工会主席陈学均出席活动。教育系统党员、教师40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激发出参赛者更多新的感触,透过一篇篇文字,目睹现场朗诵,充分体现出参赛者的重视程度、思考深度、情感温度。以主题征文和朗诵的形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既是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体学习,也是一次政治思想教育的深入思考,更是一次以文字和经典砥砺初心的盛会,同时实现了以赛促学、以知促行的目的。

一篇篇征文诉诸于笔墨,以身边的人,身边的教育故事,再现了杭后教育的新形象、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也体现了杭后教育近年来跨越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在融会贯通中传递出更多对党的二十大的认知和感悟,用文字表达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用文字叙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使命。一批有力量、有品位、有艺术的高质量文稿脱颖而出。

朗诵环节,每一位参赛者以饱满的激情,洪亮的声音,真挚的情感,清晰的吐字,或豪迈奔放,慷慨激昂;或温婉抒怀,声情并茂;或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或抑扬顿挫,娓娓道来。他们把党的二十大礼赞融入到诗歌里,把信仰的力量汇聚在词赋中,朗诵出新时代的最强音。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连连,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星光璀璨”的视听盛宴。

教育工会主席陈学均宣读了比赛结果,并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局机关党委书记何玉彬在总结讲话中,号召全旗广大党员和教师以此为契机,凝聚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勤勉敬业,笃行不怠,牢牢把握杭锦后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与会领导为优秀组织单位和获奖个人颁奖。

2023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杭锦后旗教育局的政治之责、育人之责和发展之责。教育系统将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建设教育强旗的路上,奋力书写杭锦后旗教育新的时代华章。


上一条:潜心教研 协同提升——乌拉特后旗教育局召开教研共同体实验项目表彰会

下一条:磴口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志雄深入磴口县中小学、幼儿园调研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