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我市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即将开始办理

时间:2022-07-27   浏览数:次   来源:市教育局

为有序开展好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入学就读,2022年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8月1日全面启动。

全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经办行有国家开发银行和邮储银行。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首次申请助学贷款,自主选择经办银行且贷款学生不得同时在两家经办银行申请助学贷款。续贷学生不得转行办理。各旗县区助学管理部门加大审核力度,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助学贷款资料,既要“应贷尽贷”,又要严防“双重贷”和全部“足额贷”,做好学生困难认定工作,确保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照实际需求顺利贷款入学。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到户籍所在地学生资助中心申请办理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也可在手机扫描“华安助学”二维码小程序办理邮储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申请贷款额度上限为16000元,今年,经国务院统一,2022年当年学生应自付利息由财政承担,2022年到期本金经申请后可延续1年偿还,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出现的贷款不良记录可申请删除。助学贷款期限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我市有需求的学生可以从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任选一个银行办理,申请办贷具体情况,可向户籍所在旗县区学生资助部门咨询。


上一条: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实施意见

下一条:教育部部署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暑期专项行动 严厉打击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等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