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前教育宣传月

幼小衔接 我们在行动——杭锦后旗陕坝小学和美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

时间:2022-05-25   浏览数:次   来源:杭锦后旗陕坝小学和美幼儿园

幼儿园到小学,

不是翻山越岭 ,

不是跳跃大沟深壑,

也不是进入天壤之别的生活,

而是童年生活的一种自然延伸和过渡。

——虞永平

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扎实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工作,杭锦后旗陕坝小学和美幼儿园于2022年5月18日举行了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领会精神

我园结合2022年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以《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为理论基础,全面发动幼儿、家长、教师,联合幼儿园、小学等多方资源,以幼儿为中心,拟定方案,建立多方联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全面助力幼小衔接。

观宣传片

    全体教师观看了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短片,通过观看宣传片,老师们更全面深入地理解了相关政策,进一步了解了科学做好入学准备的重要性,也提高了对学前教育宣传月的认识。


庄严宣誓

庄严的宣誓环节,全体教师起立,右手握拳,目光坚定有力,誓词掷地有声!

作为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我将忠于党的教育事业;

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守教育法律法规;

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孩子健康成长;

传承文明,勇于创新,追求真理,终身学习;

做幼儿的知心朋友,不歧视、侮辱、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

我愿意用行动和热血静待花开,

科学育儿、幼小协同、科学衔接。

公益讲座

2022年5月20日,和美幼儿园组织幼儿园教师、家长聆听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公益讲座。

《去小学化背景下幼儿园怎样为入学做学习准备》华东师范大学华爱华教授

《领会“精神”,积极行动——“幼小衔接”的思考与探索》中华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胡华园长


《游戏,让幼小衔接自然而然》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余琳园长

为了给孩子做好生活常规、学习品质、社会交往等方面的全方位的入学准备,让我们一起来聆听……

科学的幼小衔接将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小学、幼儿园、家长和社会“四位一体”,不但要在教育观念上达成共识,更要在教育行动上形成合力。无论是教师还是家长,我们都要保持从容的心态,把握正确的方向,从幼儿的“终身发展”的角度来实施幼小衔接,让衔接更快乐、更自然。

陕坝小学和美幼儿园

2022年5月20日

上一条: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巴彦淖尔市幼儿园)

下一条: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临河五小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