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内教会发【2013】3号《关于申报参与国家级“十二五”规划课题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3-05-06   浏览数:次   来源:

巴教研发(2013)2号

各旗县区教育学会、教研室、全市各中小学、职业学校、幼儿园:

现将内教学会发【2013】3号《关于申报参与国家级"十二五"规划课题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并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课题研究是学校培训师资、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是学校目标考核、评优评先进的必备条件,是教师评优晋级、评职称、评名师等必备条件。因此,所有学校幼儿园都要认真抓好课题研究工作。

《学习实践魏书生教育思想,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实验研究》被中国教育学会列入"十二五"科研规划的重点课题,也是自治区教育学会重点科研课题,在全国不少省、区开展研究。我市已有26所中小学、幼儿园申报实验,其中5所学校已结题。经过两三年的实验,这些学校、幼儿园都取得了可喜成绩。经与魏书生教育研究中心协商,市教育学会决定将该课题作为我市重点科研课题,在全市进一步扩大实验范围,拓展研究成果。为此,特作如下通知:

一、为加强对该课题研究的组织指导,有效地推进"课题"在我市范围内实施,决定组建课题指导组:

组长:董树民(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副局长)

副组长:李月云(巴彦淖尔市中小学教研室主任)

副组长:崔峻明(巴彦淖尔市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魏书生教育研究中心驻巴市副主任、课题组副组长)

成员:市教研室各科教研员、旗县区教研室主任、副主任。

二、各旗县区教育学会接此通知后,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抓紧部署,积极动员中小学幼儿园承担子课题研究项目。各级教改实验基地学校和市直学校幼儿园带头开展该课题研究活动。

三、凡同意参与该课题研究的单位,申报自治区级的,可填写子课题申报表(见附件4),直接上报自治区教育学会。申报国家级的,可填写子课题申报表(见附件4),直接报魏书生教育研究中心。申报前和崔峻明同志取得联系,该同志具体负责我市魏书生教育研究课题的组织、管理、指导和协调工作。

四、该课题的子课题研究立项、审批、辅导、培训、考察、调研等活动由魏书生教育研究中心统一安排。课题中期指导和结题工作由课题指导组负责安排。各旗县区教育学会和实验学校积极配合,组织参与各项相关活动,推动课题研究工作健康发展。

为联系工作方便,特设巴彦淖尔市教育学会公共邮箱:bynesjyxh@126.com,密码616161

附件1:关于申报参与国家级"十二五"科研规划课题的通知(内教学会发[2013]3号)

附件2: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科研规划课题"学习实践魏书生教育思想,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实验研究"研究指导方案

附件3:"学习实践魏书生教育思想,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实验研究"科研课题流程

附件4: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科研规划课题《学习实践魏书生教育思想,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实验研究》子课题申报审批表

附件5:《学习实践魏书生教育思想,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实验研究》课题宣传提纲

附件6:关于举办"魏书生教育研究"科研课题实验学校领导及科研负责人培训班的通知(魏研教字2013年[3号])。

巴彦淖尔市教育学会

二0一三年四月十五日

上一条:2013年巴彦淖尔市蒙授小学生技能大赛结果的通报

下一条:第二届全市幼儿教师教学大比武活动具体安排及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