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全市第十四届汉授初中教师教学能手评选结果的通报

时间:2021-01-13   浏览数:次   来源:

巴教发〔2021〕3号

各旗县区教育局,市直有关单位:

为促进教师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转变,培养教师学科素养,提高我市初中学校的教学质量,市教育局于2020年11月24日至27日在临河区四中、五中和特殊学校举办了全市第十四届汉授初中教师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参加本次评选活动的教师共有158人,其中59人被评为优秀教学能手,88人被评为教学能手。

通过本次评选活动可以看出,参评教师的整体素质比较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参赛教师准备充分,体现学校集体备课的结晶,体现集体智慧。参赛教师教学资源的整合、实验器材的制作、教学细节的斟酌、学案的设计、比赛现场助手的协助等等都能反映出集体的力量。二是参赛教师的各种教学手段使用熟练得当。包括实验、学案、多媒体使用、微课等,体现了本届选手具有较高的综合素养。三是教育理论和理念渗透在教学过程中,主要有建构主义、问题驱动式、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深度学习、有效教学等。四是体现学科核心素养。五是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中学生的主体地位,自主合作探究。同时,也反映出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照搬现成资料痕迹明显,对理论一知半解,未形成系统体系。二是教学设计逻辑关系混乱。体现在课标续写、知识层次、板书设计等方面。三是学习目标续写不规范,行为动词分解不具体。四是情境创设不恰当。情境创设要扣题,引发学生思考,而不仅仅是新奇,简单层次的标新立异。五是资源整合追求数量,不考虑适切性。

综上所述,各旗县区教育局、各学校要继续加强教师培训力度,加强集体备课和构建有效课堂,不断提高我市初中教师的整体素质,促进我市初中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附件:全市第十四届汉授初中教师优秀教学能手教学能手名单


巴彦淖尔市教育局

2021年1月13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印发《关于开展三科统编教材教学指导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