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校外培训行政执法培训班

时间:2024-02-01   浏览数:次   来源:

为深入贯彻内蒙古自治区校外培训行政执法培训班精神,落实加强教育行政执法要求,进一步规范全市教育领域行政执法程序,履行校外培训行政执法责任,全面提升教育系统校外培训执法效能,保障学生家长合法权益。2月1日,市教育局联合市文旅广电局、科技局、体育局举办了全市校外培训行政执法培训班,各旗县区教育局、文旅、科技、体育分管副局长,涉校外培训工作股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班。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培训班特邀请北京市盈科(呼和浩特)律师事务所张智刚老师紧贴校外培训行政执法实际进行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设置了法治理论、专业知识、实践演练、执法案卷制作指导等内容模块。通过丰富生动、贴近实际的内容,以多样化的形式,指导参训人员充分认识校外培训执法的重要意义,明确校外培训执法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掌握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案卷制作要领,交流校外培训执法实践经验,探索校外培训执法部门协同有效模式,研讨校外培训行政执法有效路径。进一步调动全市校外培训执法人员立足本职学业务、练技能、强素质的积极性,为加强全市校外培训执法规范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双减”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此次培训是全市落实“双减”政策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宣传贯彻《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有效提升全市校外培训行政执法水平,推进校外培训综合治理,严防学科类校外培训反弹变异、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无证无照经营等行为。下一步,全市教育系统要继续锚定党中央确定的三年目标,积极探索、大胆试验,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构建校外培训监管新模式,久久为功,切实保障校外培训机构合法权益,让违法经营者付出代价,合规经营者受到保护,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中央“双减”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上一条:市教师发展中心召开收心工作会

下一条:市教育局召开直属事业单位述德述廉述职考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