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杭锦后旗教育局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04   浏览数:次   来源:杭锦后旗教育局

  6月2日下午,杭锦后旗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旗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幼儿园全面复学后的安全工作做了重点强调和部署。局长杨树恒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学校安全驻旗县区工作队白利军同志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局长杨树恒传达了市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他强调广大教师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教学第二”的信念,将安全理念贯穿于教育教学和师生管理各环节、全过程。要深刻剖析原因,寻找问题根源,开好处方,科学施治。要将宋局长提出的十六个原因与“四个一”“六个机制”“九个必须”“作业十条”“减负十条”有机结合,认真贯彻落实。
  他指出,教育质量的提升关键在课堂教学的改革,在深化课堂教学、规范教学常规、提升教学效益,在精炼选择作业、科学批改辅导,在将培优与辅差有机融合、齐抓共管,坚决不能把中高考和教学奖励异化,把抓质量变成无限加压,把抓质量变成清理门户。一定要真正站在关爱生命、关爱学生身心健康的高度切实减负。
  他强调,各学校一定要开足开齐音体美课程,要充分利用资源丰富课余生活,要认真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要切实关注重点家庭、重点人群的心理变化,要切实加强家校联系,强化科学家教效能,多方面、多渠道关爱学生身心健康,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宽松和谐氛围。
  最后他再次强调,全体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始终把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高度重视、果断出手,采取科学施治、综合施治的办法,切实有效地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会上,各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分别就学校安全具体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白利军主任就学校安全工作也做了强调发言。

上一条:校园足球,追梦路上——杭锦后旗校园足球线上资源课程技术培训报道

下一条:杭锦后旗北马路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李克强总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