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杭锦后旗迎接自治区教育经费使用管理专项核查

时间:2020-08-06   浏览数:次   来源:杭锦后旗教育局

8月4日,自治区督学、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张润厚一行5人在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屈强军、市财政局教科文科科长鲁智兵等人的陪同下到我旗进行教育经费专项核查工作。上午,核查组一行在政府会议室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旗政府常务副旗长张平、财政局局长汪玉成、教育局局长杨树恒等人参加了座谈会。张平同志就我旗教育经费拨付、使用及管理相关情况做了汇报。

张平同志表示,杭锦后旗在经济下行,财政困难的情况下,极力保障教育经费的优先拨付与使用,中央和自治区教育转移支付资金、教育经费投入、学生资助金发放等各项资金努力实现应拨尽拨、应补尽补,确保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张平同志也向核查组一行据实反映了我旗因经济困难,教育经费不足而给教育发展带来的影响。

杨树恒同志向核查组具体介绍了2019年以来旗委政府克服种种困难,从新建二幼、扩建实验小学操场、为已评未聘教师兑现职称、落实教学奖励资金等方面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政府对教育事业投资的实惠。

下午,核查组深入财政局对我旗教育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了具体核查,并分两组深入部分学校进行了实地查验核实。

通过核查,核查组一行对我旗能在经济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优先保障教育经费拨付表示了赞赏与认同,同时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整改意见,使我旗更加安全规范有效使用教育经费,更好地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上一条:“阳光”普照大众,公平促进均衡 ——杭锦后旗2020年新生入学“阳光分班”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校园正气——杭锦后旗北马路小学党支部召开“微腐败”专项治理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