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阳光”普照大众,公平促进均衡 ——杭锦后旗2020年新生入学“阳光分班”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0-08-31   浏览数:次   来源:杭锦后旗教育局

  8月28日下午,杭锦后旗教育局在实验小学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阳光分班”现场会。人大、政协、纪委、教师、家长代表和教育局相关责任股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现场会。田海军副局长主持了现场会。

  会上,田海军副局长向与会人员解读了“阳光分班”的意义和目的,分析了我旗实施“阳光分班”以来取得的成效。

  教研室赵风光主任向所有家长介绍了城镇学校一年级和七年级任课教师分配原则及具体安排情况,明确指出了教师的均衡搭配。

  教育股师江股长介绍了“阳光分班”规则,他指出,此次“阳光分班”工作按照学生性别、户口类型、户籍所在地、家庭成分、学习方式、学生成绩等因素通过电脑软件进行均衡分班。具体做法是:学校对入学新生进行登记注册,将新生信息输入电脑进行随机分班,班级确定后现场组织新任的初始年级班主任当众抽取学生名册序号,确定任教班级。

  电教站副站长徐和现场操作完成分班,并现场打印公示,真正做到了“阳光分班”公开、公平、公正。

  杭锦后旗实施“阳光分班”五年来,在旗委、旗政府与社会各界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下,杭锦后旗教育局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彰显教育公平为抓手,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目标,变压力为动力,不断完善分班措施,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阳光分班”工作逐步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的肯定和认可。

  “阳光分班”工作的坚守与坚持,使我旗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入学机会和受教育权利更加公开、公平、公正;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红利惠及每一位学生,教育均衡在更深层次得以体现;教师在同一起跑线竞争,绩效考核的信度与效度明显提升,更广泛地调动了一线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上一条:同心协力 共创优质教育——杭锦后旗召开推进义务教育建设与管理标准化实验校创建工作会议

下一条:杭锦后旗迎接自治区教育经费使用管理专项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