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杭锦后旗召开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4-16   浏览数:次   来源:杭后督导室

  为扎实推进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工作,2021年4月16日下午,杭锦后旗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工作部署会”。全旗19所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育局相关股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奇玲主持。
  01学科分析结果解读
  教研室副主任高霞宣读学习了杭锦后旗关于语文、艺术监测结果报告的再分析,使各校校长进一步明确了我旗义务教育阶段在语文和艺术学科方面,学生学业表现及影响学业表现相关因素中的亮点呈现和问题所在。
  02结果应用方案学习
  王奇玲主任组织大家学习了《杭锦后旗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行动方案》,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质量监测结果应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了结果应用的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工作措施、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要求各校要以结果应用案例研究为抓手,找准问题整改突破口和质量提升着力点,有效有力推进案例研究,促进学校教育补短板、增效益。
  03案例研究申报说明
  督导室副主任王永芝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杭锦后旗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案例研究的通知》,从案例研究选题范围、选题内容等方面,指导学校如何精准有效开展结果应用案例申报和实施,以保障此项工作顺利有效推进。
  04领导讲话
  田海军副局长进行了简短的讲话,他强调我旗是自治区唯一被确定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实验区”的旗县,这是一份崇高的荣誉,也是上级部门对我旗教育的充分信任和肯定,监测结果应用是全面提升我旗教育质量的有力举措,希望各校结合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结果应用落地见效。
  王奇玲主任最后总结说:开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是国家重要教育决策部署,监测结果应用是发挥质量监测在义务教育阶段“体检仪”和“指挥棒”作用的关键所在,各部门、各学校要充分发挥监测结果对教育管理优化和教育教学改进的指导作用,强化对监测结果应用的跟进式研究,打通监测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促进全旗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质量,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齐力奋进。

上一条:携手 最温暖的共育 ——杭锦后旗实验小学开展“校长微课”暨家庭教育讲座活动报道

下一条:美丽家乡 感知水世界 ——杭锦后旗实验小学研学旅行课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