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前旗教育局召开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动员培训会

时间:2019-03-18   浏览数:次   来源:

  2019年3月15日下午,乌拉特前旗教育局召开了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动员培训会。会议由教育局督导室张敏新主任主持,旗教育局王有万副局长,督导室、办公室、教研室、招生办、安全股负责人以及16所样本校的校长、监测员、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内蒙古自治区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宣传片。随后张敏新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我旗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情况,并就我旗2019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人员分工,监测样本、对象、内容、时间节点、监测流程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校要明确岗位职责,做好人员分工;按时间节点做好校内培训和信息上报工作,确保监测各项工作规范、标准,不出纰漏。
  王有万副局长就做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进行重点强调,并对扎实完成监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提升教育质量作为义务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把开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作为推进素质教育和顺利完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复检的前置条件。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各样本校要树立大局意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责任明确到相关领导和教师身上,成立领导小组,强化过程管理,保证人员到位,严格落实工作职责。三是细化内容,确保落实。同时,王有万副局长对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测试内容做了解答,要求参与此次监测工作的有关人员务必熟悉情况,迅速进入角色,严把时间节点,扎实稳妥开展工作,坚决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下发了《乌拉特前旗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细则》、《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信息上报及抽样系统操作手册》等资料,督导室工作人员王丕明同志对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进行了说明。最后,旗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王磊同志就信息上报及抽样系统操作和问卷调查对各样本校的监测员和信息员进行了培训。
  实施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是落实素质教育的一项战略举措。通过此次会议,相信各样本校能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强化督查、规范秩序、高效监测,严格按照工作进程落实工作责任,顺利完成本次监测工作。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教育局召开2019年家庭教育讲师团工作会议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教育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