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前旗长胜学校初一、初二开学复课纪实

时间:2020-04-27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前旗长胜学校

        四月,花儿吐艳、柳枝婀娜。426日,结合之前初三开学复课的工作经验,在各个岗位责任人严格履职下,初一、初二年级的120余名师生有条不紊的到校报到。

       早晨7:30,学生陆陆续续的来到学校,按照学校要求间隔一米,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初中的孩子们正式开始疫情期间的校园生活。

       大门口,安检人员悉数就位,给进入校园的初一、初二年级师生逐一测量体温,对衣服、手和所携带的行李进行消毒;长胜卫生院派来协助的医生和我校保健老师,正时刻注视着来往的师生,为应对突发情况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校门口,公安、交警协助学校维持秩序,不时地帮助家长将学生的行李放在缓冲区;运输小组帮学生运送行李,值日老师按时到岗,督促学生戴口罩并保持距离;生活老师帮助学生将行李放进宿舍,学生自己动手整理内务;学生在楼层管理教师的指导下有序进入教室,教师组织学生上课,校园内再次响起久违的读书声。

       学生从寝室—食堂—教室,我们都进行了细化管理。对于食堂就餐,制定错时供餐方案并进行分散、固定就餐座位、顺向就餐保持一米间隔的办法,保证学生就餐时的安全。

       就在开学当天学生入校时间,教育局基教股股长王兴民对长胜学校师生从入校开始到教学区、食堂、学生宿舍、厕所、和留观室进行了检查。

       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经过学校前期的周密部署和全体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今天,初中部全部顺利复学。我校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规范管理、细致安排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迎接下一步小学部的开学复课。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教育局召开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乌前旗政府副旗长菅永清到乌拉特前旗蒙古族中学视察开学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