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前旗第三小学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21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前旗第三小学

乌拉特前旗第三小学在教学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开设民族团结、德育课堂等民族文化课程,培养学生们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乌拉特前旗第三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里,老师正带领着学生们进行晨读。每天老师都会特意找一些关于民族团结的知识与大家分享,老师通过诗词配图文、音乐,声情并茂的指导朗读,让枯燥的文字变得灵活起来,学生们也能在听故事的过程中,将知识熟记于心。

焦雅暄同学特别喜欢晨读活动。她告诉记者,“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的晨读活动不仅让大家激情满满,一整天都有充足的精力去学习,最主要可以让他们学到很多民族团结知识,明白了不管是哪个民族的同学都要友好相处,这样班级才会和谐,学校才会进步,国家才会强大。

乌拉特前旗第三小学共有学生3000余名,其中有蒙古族、朝鲜族、满族等多个少数民族。为了营造各民族学生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帮助的良好氛围,形成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第三小学根据学生的身心发展需要,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在平时教育教学中还增加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民族团结精神我来传承”德育课堂等多民族文化课程,把民族团结意识,更好的融入到活动当中,深入到孩子们心中,更好的培养学生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各族学生团结进步、健康快乐成长。

   据乌拉特前旗第三小学德育副校长杨红叶讲,学校通过这些活动,还有理论上的教育,就是想让民族团结的意识深深的扎根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明白,中华民族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我们必须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团结在一起,才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得更加美好。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第四小学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教育工委组织开展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