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前旗第六小学——全面抓实小餐桌管理 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22-05-26   浏览数:次   来源: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贯彻落实5月22日市教育局、旗政府、教育局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5月24日下午6:30放学后,第六小学校长杨顺清、安全办主任丁晓峰、各包联领导和班主任,入户对小餐桌疫情防控、安全状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规范小饭桌经营的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具体工作。

入户主要检查以下方面:一是“小饭桌”经营资格,查看经营者是否证件齐全,是否登记备案;二是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健康证),要求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方可上岗工作;三是食品加工制作情况,严禁“小饭桌”经营使用冷链食品、超期变质、假冒伪劣等不合格食品,力求饭菜营养可口;四是餐具消毒、食品留样、食品操作间以及就餐场所环境卫生情况,要求“小饭桌”严格按规定留样,做好餐具消毒记录和食品留样记录;五是学生管理,每天晨午晚测温,每天上传“三码”,做好疫情防控;六是管理学生养成自我管理的良好习惯;七是严格管理学生,预防溺水、交通安全、触电安全、夏季中暑、小饭桌欺凌等;八是检查了小饭桌的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安全并强化具体注意事项。

我校始终坚持守住疫情防控、校园安全这根弦,把学生的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强化监管“小餐桌”从业经营者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责任意识、经营管理和经营环境,从严从紧,再强化,再落实,再肃纪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真正抓实小餐桌的管理,为我旗高考、中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孩子的安全事关每一个家庭的未来和幸福,让我们共同携手把日常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孩子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第三小学兴雅校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进程建功新时代”第八届教师风采大赛

下一条: 乌拉特前旗第六小学——安保实操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