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前旗第四小学——不负韶华亮青春,正是扬帆搏浪时

时间:2022-06-09   浏览数:次   来源:

新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为促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为检验从开学以来新教师学习情况,乌拉特前旗第四小学于2022年5月24日、25日举行了三位新教师汇报课的教学活动,并于5月31日举办了全体语文教师的评课活动,具体内容如下:苏新雅老师讲五年级《威尼斯的小艇》,带领学生享受阅读,品味文学,练习写文。培养学生良好的语言感知能力,提高学生语文核心素养。陈双老师讲一年级《小猴子下山》,许利娜老师讲二年级《大象的耳朵》,这两位老师依据低年级学生活泼好动,集中注意力时间短的特点,创设生动的学习情境,组织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动静结合地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针对三位新教师汇报课,语文组的各位老师分段进行评课,为新教师提出了宝贵意见。其中先由老师为陈双老师和许利娜老师评课,大家都肯定了两位老师的优点,课件制作精美,板书设计精致,注重学生的感悟朗读,态度认真,儿童化语言丰富。同时还提出建议:1.根据低年级学生特点,应在课中贯穿游戏;2.识字写字是低年级重点,每课必须加入写字教学;3.对于教师范写,要用有颜色粉笔区分偏旁和部件。

接着,又评了苏新雅老师的课。苏老师能够抓住本课的语文要素,突破了本课动静结合的难点,教师评价语及时恰当。为新教师能不断进步,也提出了建议:语文学习要在读中感悟,以读促思,想象画面;教学中还可加入图片、视频体会动静结合的画面;写小练笔时应先教方法,再进行练字。

然后,教导处韩海霞老师肯定了三位老师这一段时间的工作,也对他们的课进行了补充点评。苏老师的课关注到了以读促写,读写联动的方法,教学内容完整且能做到心中有数,

注意到了文本的工具性和文章的框架梳理,但缺乏优美句子的品悟。陈老师开课简洁,勇于范读。但要注意倾听学生发言。对于动作类字词,可适当加入动作以加深学生的理解。许利娜老师关注课堂中的细节,关注学生的生成。

最后,杨向东校长对于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肯定了三位教师的工作态度,也对三位年轻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年轻老师可以养成严谨的工作态度,不断创新,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

总之,校领导及全体语文教师充分给与了新教师肯定和鼓励,同时也提出了切实的改进意见和建议,让三位新教师受益匪浅。在这样积极上进的团体中,三位年轻老师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温恭自虚,相信定能在教学方面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教育局组织举办2022年全旗中小学德育教育系列活动现场观摩会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第四小学——粽叶飘香 粽满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