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甘其毛都学校开展“绿色上网,健康生活”主题活动

时间:2020-06-02   浏览数:次   来源:甘其毛都学校

 

绿色上网,健康成长从我做起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早晨的太阳、初生的牛犊,我们青少年充满朝气,前程远大,预示和代表着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21世纪随着科学飞速地发展,人类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网络这高科技发展的产物,是人类社会进步的标志,但也带来一些不良的社会问题!网络文明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让孩子正确认识网络,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工作,甘其毛都学校按照德育处行事历安排,于61日下午综合实践课开展了《绿色上网,健康生活》主题活动。通过这次学校安排的实践活动,让学生了解了如何绿色上网,如何安全、正确的上网,还有上网对我们的伤害......构建和谐健康的网络育人环境。

 一、网络的作用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网络已遍布全球,网络已深入寻常百姓家,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都离不开网络。

二、网络的危害

网络是先进的,也是危险的。它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充满着陷阱和诱惑。个别学生不知不觉迷上网络游戏,从而引发网瘾、学习焦虑等心理问题。甚至一些学生会因为家长控制其上网时间,没收管控手机等措施,与家长发生亲子对抗,影响家庭和谐。

三、上网公约

对于健康上网,绿色上网,我们制定以下文明上网公约,健康上网“家规”。同时孩子们共同承诺了绿色上网公约。做一个健康文明的网络宣传员。

我们应倡议:文明上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尊自律;不随意约会网友,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自觉养成上网的良好行为习惯,争做网络文明的小小宣传员、示范员。与同学们一起共同营造一个健康的网络环境。


 

 

 

 

 

上一条:乌中旗第一中学加强师生消防意识 创建平安校园

下一条:乌中旗蒙古族幼儿园迎来开学复课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