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中旗第一中学加强师生消防意识 创建平安校园

时间:2020-06-03   浏览数:次   来源:

  

为了提高师生防火、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乌中旗第一中学62日上午开展了防火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之前,政教处对各班级下发了演练方案和逃生路线图,上午10点整,随着警报的响起,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各班,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政教处各负责人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所在楼层位置配合疏散演练。各班学生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

各班都能按照规定路线正常有序进行疏散,演练时同学们都能做到态度端正,没有嬉戏打闹、推搡现象,用时237秒。

存在问题:1、东、西楼梯,下楼时有部分学生行行动缓慢、节奏拖沓,影响了后面学生的逃生时间;2、在演练中有个别同学的鞋带松开,在逃生时很容易被踩住鞋带摔倒,在楼梯上容易造成踩踏事件,在以后的演练中需强调重视;3、出教学楼主楼门时西侧门拥堵现象严重,要求班主任强调,学生灵活的掌握逃生常识,从畅通、就近、人少的逃生疏散通道逃生。

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这次演练活动既是对我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提高了师生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安全疏散逃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构建安全和谐校园一市教育局指导组视察乌加河学校安全工作

下一条:甘其毛都学校开展“绿色上网,健康生活”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