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构建安全和谐校园一市教育局指导组视察乌加河学校安全工作

时间:2020-06-03   浏览数:次   来源:乌加河学校

 

为了贯彻落实市教育局精神,  督促各校(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深刻吸取近期典型事故教训,迅速开展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整治;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切实避免因心理问题造成意外伤害事故;开展安全自护意识宣传教育。

督促各校(园)严格落实自治区“四个一”“六个机制”和市教育局“九个必须”“作业十条”“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等要求,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202062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办孙建斌主任一行莅临乌加河学校,巡查指导工作。旗教育局张亮主任,康海星主任和贺宝金老师陪同视查。

首先,孙主任一行视查了校园安保工作,然后亲临现场,听取了学校心理学许俊丽老师的心理学课,密切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并且对学校校园安保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随后,孙主任视察了留守儿童之家。十分关注学校对单亲家庭,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的爱护。希望学校增添更多的爱心给这些孩子们,以弥补其身心爱心的缺失。

最后,孙主任一行与乌加河校委会成员座谈。详细听取了分管副校长刘海洋关于学校安全管理的汇报工作,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疏导和关注留守儿童等方面做的切实细致的工作。

孙主任强调,在这种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疫情期间的网课和疫后复学的不适应,以及一些意外突发事件,都会给学校的安全工作和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带来不良影响。学校要严格遵照上级精神,严格落实自治区“四个一”“六个机制”和市教育局“九个必须”“作业十条”“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等要求,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学校工作万无一失,建设安全和谐美丽校园。



 

 

 

 

 

上一条:乌中旗德岭山学校教研活动新风景 推门听课常态化

下一条:乌中旗第一中学加强师生消防意识 创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