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中旗德岭山学校教研活动新风景 推门听课常态化

时间:2020-06-04   浏览数:次   来源:德岭山学校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永恒主题。为帮助全体任课教师迅速回归教学状态,规范并提升教师们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间相互交流和学习,开学伊始,小学便开展起“推门听课”活动。本学期听课分三类。

1】推门课随时听,侯校、郭校、王丽琴教导主任、董慧教科研主任随时听。

2】教研课随时听,各教研组长每周听组员最少一节课,听完交流意见。

3】同班课周一周二听,带同班的老师每周前两天到教室听任意一节课。

4】同头课周一周二听同组教师课,至少一节课。

此次听课活动,涉及全学科所有任课教师,并贯穿整个教学周期,该活动由学校教导处统一组织调度。

在近两周的听课过程中,所有讲课老师都能认真按照教学常规要求,自觉备好每一堂课,以开放的、悦纳的心态欣然接受“推门听课”。课堂上,讲课教师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方法得当,学生学习积极热烈,为听课者提供了一节节扎实精彩的原生态课堂。课后,听课教师和授课教师立即展开评课讨论,所有人积极建言献策,既有对课堂教学的认同和赞扬,也有中肯的评价和建议,在相互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经验共享和相互提高。

“推门听课”活动的举行,使学校更加真实地了解到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利于发现教师在教学和专业成长中的共性问题,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达成了教师和学校的双赢发展。此次推门听课活动也将成为学校教研活动新风景。

上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局召开全旗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构建安全和谐校园一市教育局指导组视察乌加河学校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