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安全伴我行,防“拐”在行动—乌拉特中旗幼儿园开展“防拐骗”安全教育演练活动

时间:2020-12-01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中旗幼儿园


 

  安全教育是幼儿园的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加强家长和教师的安全教育能力,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20年11月27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幼儿园邀请四位家长一起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开展前,副园长石迎红,后勤主任唐俊峰,保育主任刘瑞娥,向家长们讲解了本次安全演练活动的目的和演练情景,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和支持。

 11月27日上午9:50,各班级像往常一样开展着教学活动,友情出演的“骗子”家长们趁着老师为幼儿寻找活动操作材料,上卫生间等离开幼儿的间隙时间走进班级,“骗子”们花样百出,假扮妈妈的好朋友给她讲故事,带她找妈妈;和孩子聊天投其所好带孩子们去看喜欢的动画片;利用手机给表现好的孩子买喜欢的东西……以不同方式“引诱”孩子们跟着自己走,有的幼儿由于年纪小、防范意识弱,很容易就被“骗子”诱骗成功了,有的孩子看到别的孩子跟上走了也跟着一起就走了。

  老师们及时出现,制止了“骗子”的行为,并且及时的和家长一起对孩子们进行了安全教育。

  在活动中发现大部分孩子没有意识到跟着不认识的人走的危险性,头脑里没有坏人的意识,叔叔阿姨和聊天聊的很好,可以跟着去买好吃的,好玩的,可以见到想见的人,可以看想看的动画片……

   有的孩子意识比较强,有的询问“你是谁,你要干嘛”;有的不仅自己不跟着“骗子”走,还喊着“你是陌生人,不能跟你走”“不许你带她走”制止“骗子”带走自己班级的伙伴……

   活动结束后,班级教师及时抓住教育时机,在各班级开展了“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拐骗知识,再次强化幼儿的安全意识。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和未来,是每个家庭的全部,安全教育是重中之重,我们要家园携手,共同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从小树立孩子的安全意识,让孩子们能安全健康成长。

 

上一条:乌中旗二中数学组开展系列教研活动

下一条:创新,让课堂精彩纷呈——乌加河学校理科组开展“创新课”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