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考核促规范,指导促发展——市关工委深入乌拉特中旗考核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时间:2021-01-12   浏览数:次   来源:

2021年1月12日,巴彦淖尔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元胜、副主任马继贵、贾文英、办公室主任崔六平、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张杰到乌中旗考核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史有君、副主任阿拉腾朝鲁、苗凯明、王芸生、秘书长杜正刚、旗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兰丽萍陪同考核。

在上午的座谈会上,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史有君和旗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兰丽萍分别对旗关工委和旗教育局关工委工作向考核组作了详细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元胜对我旗关工委和旗教育局关工委工作给予了肯定,在具体工作中有八个方面的起色和变化。



市关工委副主任马继贵也对我旗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结合、三注重”,积极研究探索和思考关工委工作与国民教育如何衔接,真正实现家庭、教育、社会“三个结合”全方位落实。

座谈会后,考核组严格按照考核细则,仔细查阅了我旗关工委、教育局关工委、第二小学及第一中学的档案资料,对旗教育局关工委档案资料整理的条理化、规范化给予高度认可。同时,对具体业务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指导,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指导性意见,为提升旗关工委工作指明了方向。

下午,考核组分二组深入我旗海流图镇、巴音路社区实地考核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每到一处,市关工委考核组严格对照考核细则,仔细查看关工委工作档案资料,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特别是对关工委“党建带关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评估。

考核组一行深入到社区,认为社区关工委组织机构健全,规章制度规范,活动效果明显,工作有特色、有亮点。

上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局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

下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局举办全旗中小学任课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