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后旗迎接巴彦淖尔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及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专项督导调研

时间:2021-04-19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后旗教育局

  4月12日-14日,市政府副总督学秦建军一行深入乌拉特后旗进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及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专项督导调研。
  督导组一行深入乌后旗各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以听课、巡查校园、听取汇报、问卷座谈等形式进行。调研期间,督导组对学校标准化建设、学校布局、文化建设、运动场地等进行了巡查,详细了解教学设施设备使用情况,观看学校课间操及课间活动,对学校进行横到边纵到底、细致入微的督查和现场指导,同时认真听取各学校、幼儿园的汇报,就资源配置、政府保障、师资配备、教育质量、存在的困难等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4月14日下午,在党政大楼党政联席会议室召开市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及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专项督导调研汇报会和反馈会。乌拉特后旗政府副旗长思沁高娃,政府办副主任图娅,财政局、人社局、编制办、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思沁高娃代表乌后旗政府就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及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作了汇报。市督导组专家对此次调研提出了具体反馈意见。反馈中对乌后旗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及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我旗的优势和不足,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思沁高娃表示,乌后旗将按照市调研组的意见建议,立足旗情,积极解决相关问题,力争2023年申报并接受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评估认定,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

上一条:学家乡史 思身边事 走英雄路 拓知识面——乌拉特后旗呼和镇学校开展研学旅行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呼和镇学校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