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呼和镇学校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时间:2020-07-03   浏览数:次   来源:呼和镇学校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乐作舟。学习并不是一件枯燥无味的事,只要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够享受到乐在其中的美妙体验。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运行以来,以其权威性、丰富性、便捷性、挑战性、趣味性深受大家喜爱。通过观看视频、聆听广播、浏览要闻、参与答题等方式可以使积累学分,增长知识,比学赶超,永不言弃成为一种风尚。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呼和镇学校非常重视老师们对“学习强国”的关注。老师们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竞争氛围浓烈,积分排名日新月异。人们最感兴趣的就是“挑战答题”,作为知识储备库,“挑战答题”的题目可谓包罗万象,视野开阔,涉及到的知识面非常广泛,有历史、文化、政治、经济、诗词、医药、法律法规、生活小窍门等,而且内容不断更新,通过学习不但能够提升综合素质,而且还能指导工作实践,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挑战答题”环节自2019年5月13日上线以来,呼和镇学校的张力老师就对该项专题充满挑战欲望,但面时此题的素昧蒙面与新颖别致,难免有种“望洋兴叹”的感慨。一开始连蒙带诌竟连一道题也答不对,后来通过深度学习,从答对13道题,21道题,……199道题,538道题,755道题,……一直到6月13号第一次实现通关,其间经历了太多的拼搏与挫折,当第一次在手机屏幕上出现“太棒了!你已答对所有题目”字样内容时,内心顿然感觉激动万分。之后,再选合适时段,进行巩固练习,前后分别以818分,828,854分,未用分享复活,打了三次通关。在2019年7月1日受到了乌拉特后旗宣传部的表扬奖励。在之后的学习道路上,每日只答30道题便自行中止,期间遇到新题便截屏保存加深记忆,到2020年6月18日再次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看看自己能否答题通关,结果由于题库更新和逐渐淡忘,发现自己挑战能力已大不如前,于是每日抽出时间加紧练习,反复挑战,答错离场,答对继续,有时一天累计答题十多次。由于题量大,内容多,为省时间,每道题只是大致浏览一下,迅速出指,点击屏幕,一不小心就会张冠李戴,“错点鸳鸯”,导致挑战通关频频失利。6月24日经过多次反复后,以974分刷新记录,6月25日终于挑战成功,以63分钟答完1066道题的成绩再次打了通关。

刘备林老师是一名年近六十的老党员,始终如一勤学不辍,坚持关注学习强国,积分排名高居榜首。张翠花老师选取有关内容进行深入连续学习,朝格巴图老师在年度积分中异军突起,曾一度赶超刘老师跃居榜首。学校还有好多老师均以不同方式进行深度学习,学习强国在呼和镇学校蔚然成风。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习永远在路上,“学习强国”将会伴你一路同行。呼和镇学校全体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强国,强化了理论修养,拓展了知识视野,今后要进一步把党性融入生活,把理想融入生命,凝聚干事创业思想共识,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向党的生日献礼。

最后即兴赋诗一首,与大家共勉:

《七律·学习强国》

学习强国伴我行,主题教育表真情。

诗词政治兼医药,数理天文并史经。

点阅收藏勤赞享,答题挑战乐难停。

积分评比争超越,竞赛达人获美名。

上一条:2020年五原县教育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五原县教育局机关党总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国成立99周年固定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