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务公开

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0-01-17   浏览数:次   来源:市教育局

  1月15日,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市直教育系统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就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马继贵讲话;市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市直教育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及楼内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董树民主持会议。
  宋铁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记“三个必须”,狠抓“四个到位”,聚焦主题主线,突出主职主业,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并贯穿始终,既按要求严格规范做好规定动作,又创新形式做好自选动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了新收获,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思想政治上受到了洗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破解了系列教育热点和难点问题;为民服务落到了实处,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进一步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宋铁要求,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重要工作任务中的政治领导作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在原有学习基础上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批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严格按照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未完成的整改任务,紧盯不放;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项,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对顽固性、反复性的老问题,坚持常态长效整改;确保所有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紧紧围绕“打造教育品牌,建立教育强市”的战略目标,“巩固成果、夯实基础、创新理念、提高质量”的总思路,持续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年”,坚持问题导向,固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道德的教育、有智慧的教育。
  马继贵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教育局党组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提出的主题教育“三个必须”“四个到位”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理论学习认真扎实、收获明显,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成果丰富,检视问题对标对表、精准深刻,整改落实边查边改、富有成效。他强调,市教育局党组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主题教育会议精神,总结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建设,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不懈抓好制度建设,奋力推动巴彦淖尔教育高质量发展。
  董树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机制建设,深化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巴彦淖尔市教育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

下一条: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