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0-14   浏览数:次   来源: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教育局分层次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10月12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和市直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铁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要事,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投入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在主题教育中,班子成员要带头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紧密结合教育发展实际,检视党性修养的关键问题、教育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触及体制机制的根本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深剖透,敢于动真碰硬,集中力量打攻坚战,强力推动解决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他要求,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灵活多样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严格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和市委指导组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的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实的行动自觉、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再创佳绩。董树民副局长传达了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推进会议精神,对指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工作任务逐一进行安排部署。
  10月14日,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局长董树民主持召开市直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市直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教育局党办负责人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董树民副局长对各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和具体指导,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市委和市委指导组的重要部署和具体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二是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三是要合理摆布各项措施和工作任务,把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四是要在学用结合、解决问题上下真功夫,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上一条: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莅临指导市蒙古族中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下一条:市蒙古族中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