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9-09-20   浏览数:次   来源:

 9月19日,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宋铁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马继贵一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市直教育单位班子成员,市教育局机关及楼内二级单位全体党员,非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树民主持。
  宋铁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今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第一要事,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中来,积极主动参与,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宋铁要求,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上,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和部门的指导督促。
  宋铁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今年7月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提出的“三个必须”“四个到位”重要要求为遵循,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马继贵指出,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精神。一是要把握总体要求,把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落实好、把“十二字”总要求贯彻好,把“五句话”具体目标体现好,确保主题教育不空不虚不偏、取得实效;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形成上下衔接、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三是要突出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改”字贯穿始终,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即知即改、应改尽改,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是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务求实效,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董树民强调,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扣主题主线、落实标准要求,精准组织实施,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确保开好局、起好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的成效。

上一条:市蒙古族中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2019年巴彦淖尔市普通初中信息技术考试质量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