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临河区教育局组织教育系统教职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集中培训

时间:2021-01-21   浏览数:次   来源:临河区教育局

 为了进一步提高临河区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等相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教育局统一部署,1月13日—15日,临河区教育局组织局机关、二级单位、区直各学校(幼儿园)50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集中培训。

培训以专家讲座、分组领学、小组讨论、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和汇报交流为主要方式。由于疫情关系,专家讲座设为观看自治区专题讲座视频资料,通过同频互动的方式,在1月13日上午9:00统一播放观看。其他学习由各部门、各学校统一组织开展。

通过三天的集中学习培训,临河区教育系统实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员培训,广大干部职工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了国家、自治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积极稳妥、全面准确落实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维护“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的决心。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教育系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

下一条:磴口县组织全体教师参加自治区使用三科统编教材“示范性种子教师”线上培训班